如何更好的保养高温导热油泵
时间:2015-07-01 09:30 作者:高温导热油泵 点击:

 如何更好的保养高温导热油泵,高温油泵用于输送高温液体,可作为循环泵使用

  1、因高温导热油泵泵体在高温下运转,故冷态安装时配管上应设铰支座,以防升温后配管位移。
  2、高温导热油泵出口后面的熔体过滤器要定期更换,不要长期在高压乃至压力上限运行。
  3、联轴节必须在高温导热油泵泵体升温后热找正,以避免运转时造成附加力矩。
  4、高温导热油泵出口压力测点要设联锁停止报警,否则,一旦排出管道受阻,易造成泵体损坏。
  5、提速要缓慢进行,不要使前后压力急剧上升,以免损坏轴承或使熔体堵塞润滑通道。
  6、高温油泵起动时,在出口无压力形成时,不可盲目提速,以防止轴或轴承过早损坏。
  7、定期更换高温导热油泵轴承可节省检修费用。当发现轴或轴承内表面磨损量接近硬化层的厚度时,可将轴打磨后再次使用,而只更换轴承,这可使泵轴的寿命延长8~10年。
  8、清洗移液时,不要用高温导热油泵输送清洗液,应拆下内件,移液结束后再安装,以免高温油泵内混入异物。
  9、如遇停电或热媒循环中断超过3Omin,则应将高温导热油泵解体清洗后重新组装,以免因熔体固化、裂解等造成轴承润滑不畅而使高温泵损坏。

分享到:

相关新闻